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召开十一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20-07-27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7月24日,台盟北京市委召开十一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蔡勉、汪舟、江小艾、欧云崧、杨旭,秘书长陈伟以及市委常委参加会议。会议由汪舟副主委主持。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胡顺强副处长、台盟北京市委监委会委员、区级组织专职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常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台盟中央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全盟抓深入见实效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若干措施》、台盟十届十一次中常会和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重要精神。

  会议听取了台盟北京市委2020年第二季度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2020年第三季度主要工作安排。

  陈军主委在讲话中对下半年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高站位,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把建设书香台盟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推动思想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同时运用好盟史,教育引领广大盟员继承优良传统、实现薪火相传。二是强化一盘棋,进一步提升参政履职质量。积极打造“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形成“上下贯通,左右互联”的工作模式。加强团结协作,强化资源统筹,工作上相互支持,资源上互通共享,不断创新工作模式。三是注重一股绳,进一步推进自身组织建设。以“一股绳”的工作态度,不断推进基层组织调研工作,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模式,突破人才发展难题。常委要充分发挥自身“传、帮、带”的作用,言传身教引领代表人士和青年盟员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