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召开“三治三强”专题教育阶段总结会

时间:2020-07-10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7月8日,台盟北京市委机关组织召开“三治三强”专题教育阶段总结会,对前一阶段作风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巩固成果,对继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进行再部署。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蔡勉就专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工作总结,秘书长陈伟主持会议。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综合处副处长杨通林、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李琰参加会议。

  蔡勉副主委作了台盟北京市委机关“三治三强”专题教育工作总结,4月中旬为进一步加强台盟北京市委机关作风建设,按照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开展了“三治三强”专题教育,以“三强三用三做”为总目标,以“大学习、大谈心、大讨论”为核心,以“加强作风建设,争做合格机关公务员”为主题,以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措施为重点,全面深入持续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机关作风明显改进。

  陈军主委认真听取总结后,充分肯定了专题教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她谈到,机关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让领导和干部敞开心扉,交流思想,提高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使机关整体在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都有明显提升。我们要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活动中深入思考建设怎样的台盟市委机关和怎样建设台盟市委机关。台盟市委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履行好政治机关的政治职责;是公务机关,要遵守好公务机关的纪律规矩;是统战机关,要担当好统战机关的使命责任;是党派机关,要完成好党派机关的部署要求;是台盟机关,要提供好台盟机关的服务保障。

  陈军主委对台盟市委机关和机关全体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苏辉主席提出的“一盘棋、一股绳”的工作精神。台盟是一个有信念,有追求,有目标,有传统,有纪律,有亲情,有温度的组织,台盟市委机关要把好传统一代一代地传承下去,要做到心往一起想,劲往一起用。二是要“全心全意的学,诚心诚意的悟,尽心尽意的干”,要不断加深体会,增强自律自觉,强化责任意识,尽心尽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机关建设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是一项长期和艰巨的工作,要常态化持续推进。三是要切实以“三强三用三做”为总目标将作风建设做好做细做到家,强政治规矩,用事业激励人,做有魂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强责任担当,用制度约束人,做有为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强团结和谐,用感情凝聚人,做有情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将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打造成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把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建设成思想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工作过硬的民主党派机关,更好地服务新时代参政党建设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