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召开“民法典学习月”普法宣传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会

时间:2020-07-02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三治三强”专题教育,按照《北京市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意见》的工作部署,7月2日,台盟北京市委机关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月”普法宣传学习教育活动启动会。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主持会议,秘书长陈伟参加。

  启动会观看了《民法典宣传片》,学习传达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重要文章精神和北京市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的实施意见精神,同时下发《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开展“民法典学习月”普法宣传学习教育活动方案》。

  蔡勉副主委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台盟市委机关用一个月的时间专题学习民法典充分体现台盟市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并对学习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民法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法律法规的学习作为转变自身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二是强化统筹协调。按照学习计划和学习内容,把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形成经常学、系统学的常态化学习。三是抓深入见实效。以学懂弄通为前提,切实做到读进去、学进去、悟进去、用进去,提升学习的实效性。台盟市委机关干部要抓住、抓紧、抓好这次学习契机,深入开展各项法律法规的学习,提升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营造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维护法律权威的良好氛围。

  台盟北京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