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程红带队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调研

时间:2020-06-19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6月16日,民盟北京市委赴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调研,并举行主委课题座谈会。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山红红,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张来斌,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副校长李根生参加调研。

  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首先来到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史馆,了解学科建设情况和学校发展历程。

  在随后举行的“关于立德树人导向下高校评估体系建设问题的研究”课题座谈会上,程红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对课题组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针对课题下一步工作,程红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在课题定位上,要坚持成果导向,明确课题的方向和目的,将调研重点放在国家和社会对高校的评价机制上。二是在评价内容上,要立足于补短板,重点在高校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等方面下功夫。三是在评价方法上,要采取分类原则,针对不同类型高校应有差异化的评价体系。四是在组织方式上,要坚持集中与分散相结合,在发挥课题组主体作用的同时,注重发挥民盟组织的整体优势,确保调研问卷的覆盖面。

  座谈会上,张来斌就课题相关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就教学过程考核、教学与科研的关系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民盟清华大学委员会主委史琳介绍了课题前期工作情况。课题组成员李萌、张维佳、胡庆喜、王爱军、龙永红、秦红岭、许艳丽、曾现来等先后发言,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课题研究进行深入交流。

  民盟北京市委参政议政部负责人以及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