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举办首期代表人士“新·好时政漫谈”

时间:2020-06-17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6月12日,由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民盟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第一期代表人士“新·好时政漫谈”在石景山区首钢·侨梦苑“与梦想书店”获得圆满成功。

  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出席并讲话。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雨斌、组织部干部处副处长王积广、干部王梓瑜,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党群干部处副处长赵超,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薛晏,副处长胡顺强、李琰,干部刘智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并指导工作。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张振军出席活动。

  程红在认真听取与会代表人士的交流发言后表示,“新·好时政漫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有计划发现、培养、使用、推荐高素质代表人士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加强思想政治引领、通过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提高的创新平台。“新·好时政漫谈”活动首次举办成效显著,值得持续推广形成品牌。通过参加“新·好时政漫谈”,与会代表人士既能增进互学互鉴,又能从各自专业领域为首都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提出建议,能够发挥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程红感谢民盟中央组织部、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对本次活动的指导支持,并对与会代表人士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希望大家越在关键时刻越要旗帜鲜明,坚定“四个自信”,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发挥优势,积极建言资政。要将自身专业优势转化为参政议政优势,当前要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六保”“六稳”等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建议。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五种能力”。作为代表人士要对自己设定更高标准和要求,在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两条战线上为首都多党合作事业、首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薛晏对“新·好时政漫谈”活动率先在民盟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在点评环节对本次“新·好时政漫谈”活动的形式主题和八名代表人士的发言质量予以高度评价,称赞这次活动为“三高漫谈”(出席的领导层次高、参加的代表人士素质高、发言水平高)、“书香漫谈”、“同心漫谈”。

  本次“新·好时政漫谈”活动由民盟石景山区工委主委毛轩主持。与会盟员毛轩、曹先彬首先就“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如何做好全面复工达产,促进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探讨高校科技创新及育人新模式”进行主旨发言。史琳、李小雁、宋春伟、伊成器、吴喦、沈俊宇等六位盟员随后围绕“新时代·新发展·新思考”主题,就疫情期间大数据应用、网络教学、运用科技手段做好疫情防控以及运用金融机制促进复工达产等进行交流。

  本次活动是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与全市八个民主党派市委联合举办“新·好时政漫谈”的开场活动,也是民盟北京市委开展“制度自信”专题教育的首场活动。活动开始前,中共石景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婷婷,中共石景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苏文颖专程赶来拜会程红主委一行,并对首期代表人士“新·好时政漫谈”选择在石景山区举办表示热烈欢迎。

  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参政议政部负责人及部分机关干部,石景山区各界盟员代表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