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开展第八届“助梦启航”六一活动

时间:2020-06-01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2013年起,台盟北京市委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七届“助梦启航”六一活动。“助梦启航”活动是台盟北京市委参与北京市各民主党派重点支持门头沟区发展“8+1”行动的重要内容。每年六一儿童节之际,台盟北京市委都会邀请门头沟区雁翅镇付家台中心小学的师生走进北京城,参加活动、增长见识。七年来,付家台中心小学全校共70余名孩子参与了此项活动。

  第八届“助梦启航”

  六一活动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和往年有些不同,新冠肺炎疫情给许多人的生活都带来了影响,小学开学时间也都在六一儿童节之后,所以今年的儿童节大多数孩子需要在家和父母一起度过。考虑到这样的情况,台盟北京市委与付家台中心小学充分沟通后,决定采用寄送图书的形式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这个“清闲”的儿童节增添几分书香,让他们通过阅读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树立远大理想。

  邮寄书香 传递爱心

  六一儿童节前夕,台盟北京市委为付家台中心小学和幼儿园的孩子们,分年级、分种类精心挑选了一千六百余册儿童读物,并特意为即将毕业的六年级学生挑选了《四大名著》等作为毕业礼物。同时,付家台中心小学的老师们认真分装书籍,并把每个孩子的六一儿童节礼物都送到了他们手中,叮嘱他们在家要认真读书、做好防控,不辜负台盟的关心、支持与帮助。

  一本本书,一份份爱,承载着北京台盟广大盟员和机关干部沉甸甸的爱。捐书善举,给知识插上了爱心的翅膀,点燃了孩子们阅读的热情。付家台中心小学的巩景茹校长说:“特别感谢台盟北京市委为孩子们精心准备的儿童读物,我们把这些六一儿童节的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把家长会开到村头,把返校复课的要求与家长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这个疫情下的六一儿童节特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