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举办2020年第一次京台青年读书会

时间:2020-05-06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在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的情况下,为进一步加深与台湾青年的交流互动,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与共识,台盟北京市委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于4月22日晚,采用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京台青年读书会活动。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出席并讲话。此次活动由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协办,十余位台湾青年和部分台盟盟员,以及台盟中央、台盟北京市委部分机关干部等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读书会的阅读书目是《贤能政治》,是全球著名政治学者贝淡宁解读中国尚贤制的权威之作。读书会上,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首先为大家做了精彩的导读;7名台湾青年进行了专题发言,和大家分享了心得体会。在自由发言环节,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畅谈自己的看法,会议时间一延再延,原定一个半小时的读书分享活动延长至近三个小时。

  台盟北京市委自2019年举办京台青年读书会活动,通过组织京台青年一同读经典、谈感悟,增进了情谊,凝聚了共识,受到了台湾青年的热烈欢迎。台盟北京市委将持续开展此项活动,进一步推动京台两地青年交流,促进台湾青年在京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