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0-03-19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3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主持召开台盟北京市委第77次主委办公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16日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和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42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十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工作的汇报并研究审议了近期工作。台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蔡勉,秘书长陈伟出席会议,副秘书长温景军列席会议。

台盟北京市委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陈军主委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台盟市委下沉社区干部给予了充分肯定。陈军主委指出,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严峻,严防境外输入型病例是重中之重,应对返京人流、境外输入风险和压力对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的挑战,要将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出的“要树立底线思维,坚持下先手棋、打主动仗,内外防控一起抓”的要求落实到位,台盟市委机关下沉干部要严格按照下沉社区要求,开展社区值守等工作,不能麻痹大意。陈军主委强调,疫情防控办公室要做好台盟中央、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下沉对接工作,了解下沉工作最新进展,做好服务保障。

陈军主委慰问台盟北京市委第二批下沉干部

  会后,陈军主委到北草厂社区看望台盟市委机关第二批下沉社区干部,了解他们在社区落实防控工作的新进展,陈军主委表示,当前北京境外输入病例已成为北京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主体,北京再次升级疫情防控措施,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到底。社区执勤人员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一定要严格落实执守职责,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为社区居民创造平安健康平和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