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陈军主委看望台盟北京市委机关第二批下沉社区干部

时间:2020-03-17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3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再次来到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北草厂社区,了解社区防控工作新进展,亲切看望机关第二批下沉社区干部。台盟北京市委下沉社区带队干部温景军陪同看望。

陈军主委到北草厂社区看望机关第二批下沉社区干部

  在社区执勤点,陈军主委详细了解社区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关切询问了干部们在一线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她们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给予了高度肯定。陈军主委表示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当前首都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服从社区统一安排,在做好自身保护、保证安全的同时,以高度的责任心配合社区完成好各项防控工作。五位下沉干部一致表示,一定坚守好岗位,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精神和干劲,站好社区疫情防控这班岗。

  根据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关于民主党派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台盟北京市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多次研究部署,组织机关干部分批下沉社区。日前,台盟中央和盟市委机关第一批10名下沉干部在北草厂社区圆满完成执勤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民主党派在服务社区中的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增强北草厂社区防疫力量,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动员部署下,归来、王琪萍、孙阳、周彦乔、李会杰5名干部接过疫情防控工作接力棒,作为盟市委机关第二批下沉干部到社区报到。同时,为应对北草厂社区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台盟北京市委机关中共党支部成立了“抗击疫情党员应急保障小组”,为北草厂社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应急保障。

动员部署会现场

第二批下沉社区干部和机关中共党支部抗击疫情党员应急保障小组成员到北草厂社区参加防疫执勤岗前培训合影

  3月13日下午,5名第二批下沉干部和机关中共党支部抗击疫情党员应急保障小组成员到北草厂社区参加了防疫执勤岗前培训,了解了值守社区情况和防控服务岗职责,观看了卫生防疫视频,并实地查看了小区执勤点。随后,陈军主委在机关主持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向下沉社区干部致以关心和表扬,并叮嘱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以担当尽责的政治自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完成防疫任务,展现出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同志的良好风采。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