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接棒!北京民盟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二分队接力坚守战疫情

时间:2020-03-17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三月,乍暖还寒,春回大地,草长莺飞。本应是最好的踏青时节,然而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打断了人们的生活节奏。

  在这个以往一定会热热闹闹的三月,北京的大街上显得格外冷清,来来往往的人们不是拿着相机寻找春景,而是提着大包小包的采购袋行色匆匆。

  3月7日,星期六,民盟北京市委机关下沉干部第二小分队开始了为期一周的值守工作。3月13日,星期五,第二小分队圆满完成值守任务。

第二小分队同志合影,左起:郑传志、徐荧、曹宏庆、于海蛟、王琛玚

  第二小分队由民盟北京市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参政议政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徐荧带队,队员有: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二级调研员郑传志(中共党员),宣传部三级调研员曹宏庆(中共党员),组织部干部王琛玚,办公室干部于海蛟(中共党员)。

上岗前培训

  第二小分队学习借鉴第一小分队的好经验、好作法,在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官园胡同1号楼,对这栋临街居民楼(共73户)进行值守,查验居民出入证、测体温,并协助社区对居民疫情防护工作做好宣传和服务。

  3月9日,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左一)专程看望第二小分队同志,同大家交流,给大家鼓劲,并叮嘱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3月7日下午,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党工委书记何焕平(左一)、官园社区党委书记王俊喜(右二)前来看望值守同志。何焕平代表街道表达了对民盟北京市委支援社区防疫工作的感谢,与机关干部交流了疫情防控情况。

  这个妇女节 她们在值守中度过

  3月8日,第110个国际妇女节,也是民盟北京市委机关下沉干部第二小分队上岗的第二天。

  早上8:30,天上飘着雨夹雪,曹宏庆(上图左)、王琛玚(上图右)两位女同志准时到岗,对进出楼宇的居民检查出入证、测量体温,耐心解答、一丝不苟。

  这一天既是妇女节又是周末,往年的这一天,正是她们享受节日的幸福时刻。但此时此刻,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社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线,在寒风雨雪中,圆满完成了当天的值班任务。

  团结协作 值守调研两不误

  3月10日,徐荧代表小分队参加新街口街道疫情防护工作视频会,会后向值守同志传达疫情防护等工作部署和要求。

徐荧(右),郑传志(左)

  在紧张充实的工作中,大家互相帮助,团结协作。

  郑传志、于海蛟两位同志,克服困难,积极承担多项临时性工作任务,为其他同志分忧解难。

  在值守期间,每位同志都主动与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进行交流,仔细了解社情民意情况,做到值守调研两不误。

  牢记公仆意识 在值守岗位践行初心

  截至3月13日,小分队共检查进出小区人员534人次。

  看起来抽象的数字背后,是社区居民鲜活的日常,小组在上岗的第一天,就熟悉了楼里的大半住户:进出采购的大爷大妈,坚持锻炼身体的年轻人,带着小朋友在楼下有限空间里玩耍的妈妈,往来辛苦的快递小哥……

  虽然封闭管理给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但大家都对值守工作表示理解和配合,小分队的认真态度和良好风貌也赢得了社区和居民的好评。

  一周的值守工作,小分队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与社区居民一道共克时艰,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听一听,下沉干部的“心里话”

  徐荧(上图右):认认真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实实在在协助街道社区解决实际问题,耐心细致倾听群众社情民意情况,踏踏实实做好岗位工作,积极努力为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郑传志(上图左):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科学防控,履职尽责。深入社区一线参与防疫工作,守护一方百姓平安,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贡献一份力量。

  曹宏庆(上图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下沉社区,用自己一天一天的值守,一分一秒的坚持,为筑牢社区抗击疫情的人民防线贡献力量。相信我们凝心聚力,共克时艰,春暖花开的那一天一定不会太远!坚持!加油!

  王琛玚(上图右):在疫情防控总体战中,与前方医护战士救死扶伤的英雄壮举相比,我们的社区执勤工作虽然微不足道但至关重要。能为社区帮上忙,通过群防群控,减少不必要的接触,让大家平安度过特殊时期,尽快恢复正常生活,是我们最大的愿望。

  于海蛟(上图前排左):面对疫情,信心是长效疫苗,恐慌徒劳无益,不能解决任何问题。攥指成拳,合力致远,打败恐慌情绪,合力战胜疫情。我将继续做好官园社区值守工作,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为维护首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民盟北京市委机关下沉社区10位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