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陈军主委赴东城区和平里街道慰问在社区防疫值守的台盟盟员

时间:2020-03-13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3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来到东城区和平里街道东河沿社区,了解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慰问开展防疫志愿服务的台盟盟员。

  当前首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台盟东城区委积极响应台盟北京市委《关于号召全市盟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通过对接区委统战部,深入到和平里街道东河沿社区,协助居委会开展防控服务工作。台盟东城区委建立的防疫志愿岗位于地坛公园旁边的城中村,在缺少集中管理的平房区里,居住着较多的流动人口,还包括外籍人员,防疫工作具有较大的难度。

陈军主委听取东河沿社区负责人介绍防疫工作情况

  来到防疫志愿岗,陈军主委听取了社区负责同志介绍辖区防疫工作进展情况,对居委会同志们连续多月以来,面对疫情坚持不懈、严防死守的工作精神表示充分肯定。陈军主委向正在义务值勤的盟员周旭辉、王涛、王奕宁表示亲切慰问,并指出台盟东城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和骨干盟员带头深入社区值守,战斗在首都核心区的防疫一线,起到了积极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希望坚守志愿岗位的盟员们注意自我防护,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协助社区夯实疫情防控的基础。

陈军主委慰问盟员志愿者周旭辉、王涛、王奕宁

  东河沿社区张桂苓主任表示,社区内志愿服务人员有限,台盟东城区委主动来到社区支援,选派盟员值守在条件比较艰苦的地段,帮助社区解决了燃眉之急,感谢台盟东城区委提供的大力帮助。

  台盟东城区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周旭辉表示,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基层社区防疫工作任务很重,不能有丝毫的放松。区委将依托防疫志愿岗的平台,动员起更多盟员的力量,支持社区持续深入地开展好科学防控、从严防控。

  得知防护物资有限的问题后,台盟东城区委专门委托盟员王奕宁购买到500个医用口罩,分别捐赠给和平里街道和东河沿社区,为社区一线人员奉献关怀与爱心。

台盟东城区委委托盟员王奕宁向社区捐赠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