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上岗!民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前哨战“疫”

时间:2020-03-13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2月29日早上,绵绵细雨中,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官园社区狮子西巷胡同,民盟北京市委机关第一批下沉社区的5名同志,将要在这里开始为期一周的疫情防控工作。

  首支“小分队”由民盟北京市委办公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翟淑新带队,队员有孙童(办公室)、周骏驰(组织部)、陈宇(宣传部)、牛兴博(参政议政部)。

  2月27日,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印发《关于推动各民主党派市委机关干部下沉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民盟市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行认真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最终确定抽调10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自我要求严的同志(其中中共党员6名),组成下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组,上报中共市委统战部。

  直接承担社区疫情防控任务,意味着真正走到抗击疫情第一线。10名入选同志接到通知后,一致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绝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嘱托与希望,一定认真履行好职责、认真做好自我防护、认真完成好任务,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工作成绩展现民盟市委机关“全国文明单位”的风采。

  2月28日下午,民盟北京市委机关第一批下沉干部5名同志由办公室副主任翟淑新带队,前往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官园社区服务站,接受岗前培训,掌握注意事项,了解工作流程。

  出征前,民盟北京市委程红主委专门就此项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张振军,秘书长严为分别向5名同志致敬,并要求机关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希望大家协作配合,努力工作,做好防护,圆满完成任务,早日胜利归队。

  29日早上8:30,冒着寒风细雨,5名同志正式到岗,担负起社区防控任务,为加强社区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防控任务充实了力量。

  官园社区,东至育幼胡同,南至东弓匠胡同,西至西二环官园桥,北至平安大街,总面积为0.29平方公里,常住户1762户,人口为6115人。外来人口1450人。共有平房院 4个,楼房小区10个楼房36栋,单位56家。

  据社区负责人介绍,截至到目前,尚有近600名外来人口未返京。

  民盟市委机关所负责的小区,有物业公司、装饰公司、公寓、交通委员会单位等,还有一个垃圾收纳车间、一个公共卫生间。平时进出人员车辆较多,给防控任务带来不小压力。

  作为民盟北京市委机关第一批下沉干部的负责人,翟淑新表示:我们一定认真做好防护、认真履行职责、认真完成任务,在岗一天,认真完成任务一天。祝愿这场疫情早点过去,祝愿全市人民生活早日恢复正常!

  5名同志到岗后,迅速熟悉情况,积极开展工作,并根据小区住户凭出入证进入小区不需要登记的实际情况,采取了“正”字纪录法,并对进入人员、车辆进行了分类记录。此做法得到新街口街道领导的充分肯定,并专门联系相关媒体进行实地采访。

  据统计,2月29日和3月1日两天,民盟市委机关工作组负责的官园社区,共为535名进入小区入口人员检测体温。其中社区人员273名,快递、环卫、物业等人员262名。未发现异常情况。

  全体下沉干部认真履行职责,较好完成两天任务。

  3月2日,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张振军带领部分机关部室负责人和基层盟员代表孙炎,专程来到民盟小分队所在的新街口街道官园社区服务站,代表民盟市委向社区服务站捐赠抗疫专用空气净化器一台,亲切慰问街道社区一线干部和工作人员,受到新街口街道办事处调研员冯沛、官园社区党委书记王俊喜的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该赠品由民盟北京市委原创舞台剧《凝望先贤》剧中闻一多先生饰演者孙炎提供。

  3月2日,受程红主委委托,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张振军,秘书长严为带领部分机关部室负责人,前往新街口街道官园社区狮子西巷胡同,亲切看望慰问坚守疫情防控岗位的民盟市委下沉干部在岗同志。民盟北京市委机关党支部书记、参政议政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徐荧,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刘建等参加看望慰问活动。

首批下沉干部工作寄语

  翟淑新:

  十七年前阻非典,

  今朝再上抗疫线。

  神圣使命任在肩,

  不达胜利誓不还!

  孙 童:

  警钟长鸣抓防范,

  积极防疫保平安。

  周骏驰:

  现在疫情防控到了关键决胜时刻,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嘱托,打赢疫情防控主动战,为首都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陈 宇:

  越是在防控工作最吃劲的时候,越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这样才能更加务实高效,更加有的放矢,也让每一名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更有意义。

  牛兴博:

  众志成城,

  人人抗疫。

  科学防治,

  必定成功!

  向5位同志致敬!

  请做好自身防护,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