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机关第一批下沉社区干部完成疫情防控一线任务

时间:2020-03-09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2月29日至3月6日,台盟北京市委派出第一批五名机关干部采取脱产方式下沉到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北草厂社区,积极投入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支援充实社区防疫一线岗位。

台盟北京市委五位机关干部顺利完成第一批下沉社区防疫任务

陈军主委慰问下沉社区机关干部

蔡勉副主委慰问下沉社区机关干部

陈伟秘书长慰问下沉社区机关干部

  下沉社区防控疫情工作得到台盟北京市委领导们的高度重视,陈军主委、蔡勉副主委、陈伟秘书长先后来到巡逻值守点亲切慰问机关同志,提出工作注意事项,提醒做好个人防护,在寒冷的天气里送来了关怀与温暖。台盟北京市委机关工会、办公室等部门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按照中共北京市委、市委统战部和台盟北京市委对于机关干部下沉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温景军、李惠、李宇鹏、徐慧津子、贾博超五位同志自觉做到主动靠前、不畏艰难、敢于担当,服从配合社区整体工作安排,切实落实社区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尽快熟悉小区环境和居民情况,准时准点坚守在社区的重点监控点,认真站好每一班执勤岗位。面对较为复杂的社区环境,五位同志以严谨负责的工作精神,热情细致的服务态度,做好巡逻值守、人员排查、体温测量等工作,有序引导小区人员和车辆进出、快递配送,主动向居民宣传讲解疫情防控政策和外地人员返京隔离规定,还协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运送蔬菜到家,增进居民们对于社区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在执勤服务过程中,注重发挥民主党派工作特色,及时发现社区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报送建议信息并被市委办公厅、市委统战部等单位采用。

  北草厂社区居委会鲁海萍书记表示,由于社区里老旧居民楼较多,缺少物业统一管理,社区防疫任务比较重。台盟北京市委机关下沉社区的同志们恪尽职守、任劳任怨、风雨无阻,值守在人员密集的防控岗位,有效地缓解了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压力,得到了居民百姓们的肯定和认可,对台盟北京市委和同志们的奉献与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下沉社区的五位同志表示,在全市防控疫情的关键阶段,能够深入基层为社区百姓服务是一次光荣的锻炼机会。通过为期一周的执勤任务,深切地感受到基层防疫工作事无巨细、任务艰巨,从并肩战斗的社区工作者和其他志愿者身上感受到了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从居民们的支持和理解中获得了再接再厉的工作动力。一定会将下沉社区期间学习到的宝贵精神和工作方法,运用到下一阶段的防疫工作和盟务工作之中,不断提升自身工作水平,为打赢防疫攻坚战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