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中央支援北京社区防控工作 派遣机关干部参加北草厂社区防控岗值守

时间:2020-03-09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为切实加强基层防控力量,北京市抽调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充实到社区、农村防控一线,全市7万余名干部奔赴各个岗位,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进一步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台盟北京市委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委派5名干部到新街口街道北草厂社区防控岗值守。

陈军主委看望慰问支援北京社区防控工作的台盟中央机关干部穆俊龙同志(左二)

陈军主委看望慰问支援北京社区防控工作的台盟中央机关干部李卓君同志(左三) 

穆俊龙同志北草厂社区执勤

李卓君同志在北草厂社区执勤

台盟中央机关下沉社区干部在北草厂社区驻地参加上岗培训

  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知悉后,亲自致电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了解台盟北京市委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情况,并表示愿意安排台盟中央机关同志支持北京社区防控工作,让年轻干部在基层社区防控工作中进行锻炼。按照苏辉主席的指示,陈军主委立刻责成机关有关人员与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北草厂社区进行联系,尽最大努力为台盟中央机关年轻干部创造一个积累基层经验、在大的困难面前经受锻炼和考验的机会。经过多方协调,在台盟中央大力支持下,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鼎力相助下,在北草厂社区书记和同志们的精心安排下,台盟中央机关干部下沉社区参加北京疫情防控工作得以顺利实施。

  为了更好地让台盟中央机关下沉社区干部尽快熟悉北草厂社区情况和防控岗岗位要求,3月6日下午,在台盟北京市委有关同志介绍北草厂社区执勤情况基础上,到社区驻地参加了由社区鲁海萍书记组织的上岗培训,培训中,大家观看了社区诊所鲁医生带来的如何做好疫情中的防护等有关知识的视频课件,鲁医生现场为大家讲解了有关防护知识,社区鲁书记介绍了社区总体情况和防疫情况,重点说明了,在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干部、小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北草厂社区没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培训结束后,下沉干部在社区党组织统一安排下,编入疫情防控工作团队,承担具体任务。随后,鲁海萍书记和社区其他同志一起带领台盟中央机关下沉社区干部实地查看了防控岗,具体了解和熟悉岗位职责和需要注意的事项,身临其境感受岗位所要求的细致和耐心。此次共安排两个防控岗,大家一致认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最难的防线,一定协同社区工作者努力开展好防疫工作,肩负起宣传、排查、管控的任务,形成联防联控工作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月7日上午,按照北草厂社区执勤工作安排,台盟中央机关下沉社区干部李卓君和穆俊龙两位同志,按时到岗执勤。他们坚守执勤岗,工作认真细致、值守严格、语气和蔼,得到社区同志们、小区居民的好评。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看望了两位同志,询问他们岗位执勤情况,了解他们执勤有什么困难,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我防护,以便更好地为社区和民众服务。同时表达了组织的问候,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为社区居民创造了一个平和、安全、有序、正常的生活环境,相信他们一定不负领导和同志的期望,圆满顺利完成防控岗的执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