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庞丽娟到大兴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看望慰问一线防疫民进会员

时间:2020-03-05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3月2日,民进中央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北京市委主委庞丽娟带队到大兴区,调研接诉即办“12345”疫情防控工作和社区村庄一线抗疫工作,看望慰问了四名在乡村、社区以及政府机关抗疫岗位上的民进会员,听取了大兴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接诉即办“12345”疫情防控工作、镇街村社疫情防控工作、民进会员参加防控工作的情况介绍。庞丽娟对大兴区城指中心、镇街村社、民进大兴区工委和会员们所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大家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和首都安全的付出与贡献表示敬意和感谢,并送去了勉励和诚挚问候,还送去了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

  庞丽娟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中共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举措,经过艰苦努力,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北京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民进北京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出通知,号召全市民进各级组织立足实际,广泛发动会员积极投身社区、村庄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为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民进大兴区工委第一时间响应,主动对接区委统战部,结合会员所在单位职责任务,积极组织发动会员到多个社区、村庄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有些会员初二、初三就开始到社区、村庄,至今一月余,有的家里有两个孩子、或生病的父母和孩子,但仍然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忘我战疫。庞丽娟代表市委会向民进大兴区工委、会员们在防疫抗疫中展示出的大局观念、大爱精神,忘我战疫、守护首都安全,表示衷心感谢!并关切询问老人、孩子身体如何;家里是否都已安排好?会员们非常感谢组织的关怀,纷纷表示“没问题!请放心,安排好了!”

  庞丽娟边看望、调研,边与大家交流讨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勉励大家坚持严守严控,巩固已有成果,严格落实市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合力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而努力!“没有一个春天不会不到来”!

  在大兴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就大兴区接诉即办“12345”疫情防控工作展开调研,看望慰问民进大兴区工委副主委、大兴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副主任肖翠玲。大兴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主任吴坤祥详细介绍了工作开展情况,庞丽娟不时询问相关问题,对大兴区“接诉即办”六步工作法、八项工作机制、“2网融合”、大数据服务动态了解与决策等创新机制充分肯定。她表示,“接诉即办”工作的核心是服务人民、解决市民诉求,疫情防控期间,各有关方面坚持以民为中心,进一步落实四方主体责任,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而不懈努力。她希望“12345”热线进一步发挥快速响应优势,聚焦问题,未诉先办,主动治理,办好群众心头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归属感、满意度,不断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庞丽娟在了解到肖翠玲在接诉即办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时,很高兴,她对区委、区委统战部和相关方面对民进会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信息化与接诉即办、未诉先办相结合,在防控疫情、为民服务、参政议政中发挥作用;同时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用实际行动践行民进人的合作初心。

  在榆垡镇景家场村,看望慰问连续两周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民进大兴区工委副主委、大兴区农业环境监测站副站长吴鹏鹏。在详细了解景家场村和吴鹏鹏参加疫情防控情况后,庞丽娟向大家和吴鹏鹏致谢与问候;同时她嘱咐吴鹏鹏,目前人员出、入较以往增加,一线防控人员要严格按照市区要求,配合当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景家场村,看望慰问民进会员、榆垡镇食药所所长周海涛。周海涛从年初三开始一直在一线岗位上进行指挥、调度、处理投诉举报,开展执法检查等工作。庞丽娟说,食品药品安全与监管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要继续依法依规从严管控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和首都安全稳定。

  在林校路街道林校北里社区,看望慰问民进大兴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大兴区民政局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刘晨。刘晨年初二开始到社区,每天都要对林校路街道各个社区进行巡回督查,还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庞丽娟对其坚守岗位,驻守防疫一线予以充分肯定,殷切叮嘱其做好自身防护。

  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李昕,中共大兴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卫东,大兴区人大副主任陈晓君,大兴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马锦麟,榆垡镇党委书记张志全、副书记施艳青,林校路街道办事处工委书记刘金源、办事处主任贾淑丽,民进大兴区工委副主委肖翠玲、王其明和民进北京市委机关处室干部等分别参加了走访看望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