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开展 “迎春送福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0-01-22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让社区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带领民盟中央美术院和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的书画艺术家来到北京市怀柔区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开展“迎春送福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春意浓浓,喜气洋洋,浓墨飘香。陈晓光常务副主席、龙庄伟副主席亲自挥毫泼墨,向社区居民祝福新春。妙笔生花的书画家身边围满了群众,有的帮助镇纸,有的排队等候作品,眼中充满欢乐和喜悦。刚刚“出炉”的春联,墨迹未干就已被社区居民收入囊中。一幅幅吉祥喜庆、墨宝飘香的春联既写出了广大群众对新春佳节的喜悦,也描绘出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憧憬。

  活动中,与会领导到新贤家园社区议事厅座谈交流。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晓光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陈晓光表示,“迎春送福进社区”是民盟“文化下基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新春祝福送到居民家门口已成为一项传统,深受百姓欢迎。陈晓光对中共怀柔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及中共怀柔区委统战部长期以来对民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合作、服务怀柔经济社会发展。

  陈晓光强调,怀柔科学城要保持特色发展优势,将科学城与怀柔区“山好、水好、人好”的特色结合起来,既要按照目前拥有的资源禀赋发展,更要放眼未来趋势做好顶层设计;科学城应积极参与国家实验室建设,引入更多创新理念和创新人才。民盟中央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怀柔科学城建设和发展。

  程红表示,民盟是以文化教育科技为主界别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民盟的文化界别优势突出,拥有丰富的文化资源和众多的文化界人士,在文化建设、文化下基层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长期以来,民盟工作得到中共怀柔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及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的大力支持,街道社区为民盟盟员特别提供了“盟员之家”活动场所,党盟合作堪称典范。近年来,民盟北京市委联合民盟怀柔区总支部以此为基础,组织盟员从医疗、文化、教育等各方面服务社区,服务农村,服务基层,并针对怀柔科学城建设发展进行课题调研。民盟北京市委将持续关注怀柔经济社会发展,为将怀柔科学城打造成为“世界级原始创新战略高地”献计出力。

  怀柔区政协主席刘久刚主持座谈会。北京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伍建民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怀柔区历史及怀柔科学城建设进展情况。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坐落在新贤家园社区的民盟怀柔区总支部“盟员之家”。

  “迎春送福进基层”、“迎春送福进社区”是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坚持数十年的一项新春社会服务品牌活动,旨在传承老一辈民盟领导人“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民盟在文化界别的人才优势,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本次活动由民盟中央美术院、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民盟怀柔区总支部联合承办。出席活动的领导还有民盟中央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荣彬,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勇强;中共怀柔区委副书记、怀柔区人民政府区长于庆丰,中共怀柔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房淑军,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怀柔区总支部主委董瑞,民盟北京市委委员、民盟怀柔区总支部副主委张桂银,中共泉河街道党工委书记穆宗生,新贤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孟祥椿等。

  参加本次活动的书画家有邢光辉、郑启东、崔世广、刘志敏、张树增、孙大宏、乔春起、覃东、白景山等。

  活动开始前,与会领导参观考察了北京康益德中西医结合肺科医院。

  活动结束后,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领导和盟员书画家在怀柔区领导的陪同下集体参观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