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龙庄伟、程红出席“迎春送福进基层”活动

时间:2020-01-22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1月18日上午,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5层多功能厅翰墨飘香,红“福”遍布,春意浓浓,喜气洋洋,热闹非凡。百名书画艺术名家和基层干部群众济济一堂,前者挥毫泼墨,送出一张张“福”字和书法作品。排队领字的人们络绎不绝,带着对新年的美好憧憬满载而归。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共十九大和中共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机关干部员工的文化生活,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民盟北京市委、民盟北京市委直属第四支部、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北京文采交流服务中心,共同组织百名书画名家开展“迎春送福进基层”活动,向北京市工作在“接诉即办”一线的干部员工送来节日的祝福。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张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局长王军,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许博春,民盟中央宣传部原部长吴志实,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副主任王勇强等出席活动。

  龙庄伟、程红、王军、许博春共同为民盟北京市委直属第四支部“盟员之家”揭牌。张平向盟员代表刘少宾授牌。

  在热烈的掌声中,程红代表民盟北京市委讲话,对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为保证首都这座超大城市正常运行所作的重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向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北京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一直以来对民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民盟北京市委直属第四支部首个“盟员之家”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作为北京民盟首个建在政府机构内的“盟员之家”,希望其能成为盟员开展盟务活动和文化交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工作平台,并衷心祝愿全体与会领导和同志们新春愉快,万事如意!

  张平、龙庄伟、程红等领导还一同到位于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民盟北京市委直属第四支部“盟员之家”参观。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书画家们笔走龙蛇,潇洒之感跃然纸上,美好祝福于笔尖尽情挥洒。排队等候的人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有的领取了“福”字,有的领取了带着墨香的新年挂历,有的领取了春联,有的则领到了书法家为自己定制书写的专属作品。暂时晾晒的书法作品铺满了地面,火红的颜色与墙壁上挂满的红底“福”字交相辉映。

  参加活动的众多中青年书画家认真完成着每一幅艺术作品,写累了也不愿停下。而上了岁数的老年书画家,则精神矍铄,老当益壮,一丝不苟,尽情展现出深厚的书法功底。跟随家长来领取书法作品的小朋友们,四处奔走,尽展笑颜,大开眼界。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多,大家还意犹未尽。

  “鼠为生肖首,春乃岁之先”。庚子将临,一幅幅大红“福”字和喜庆春联,表达了书画艺术家对一线干部员工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望。

  出席活动的还有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副主任胡适之,第八届北京市文联副主席黎晶,第八届北京市文联副主席彭利铭,中国书协理事、北京书协顾问张世俊,北京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孟繁禧、杨广馨、龙开胜、刘俊京,北京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郭孟祥,北京书法家协会理事何学森、马俊明,民盟中央美术院副院长容铁、何军委,辽宁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世刚,民盟中央美术院理事、北京分院副院长邢光辉,民盟中央美术院北京分院副院长刘红选,民盟中央美术院北京分院理事、海淀美协副秘书长张驰,民盟中央美术院北京分院理事袁翔、景基,民盟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慧、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郑传志,著名书画家孙大宏、郜宗彦、赵家玺、张树增、李冬林、张兴峰、池忠信、刘山、覃东、丁耀宽、尚宇姝、刘少宾、郭常青、杨继斌、王鸿斌、刘志敏、乔春起、刘冬梅、郑启东、刘麟、郑克石、蒋国键、徐佳、仇立权、翟玉龙、赵惠梅、王振令、房恒勃、凌义、李冬林、刘炜、杨斌、耿志红等,以及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机关事务管理局的干部员工和基层群众,共计600余人。

  此前,“迎春送福进基层”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