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十二届十九次主委会议

时间:2019-12-30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12月25日,民盟北京市委在北京西藏大厦召开十二届十九次主委会议。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主持会议。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刘玉芳、张来斌、宋慰祖(专职)、何福胜、李成贵、汪鹏飞、鲁安怀、刘学俊、张振军(专职),秘书长严为参加会议。本次主委会议共审议通过七项议程。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四中会全、民盟十二届三中全会、中共北京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三个会议的会议精神;对民盟北京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全面总结,并审议通过《民盟北京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盟北京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审议通过拟提交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党派提案和大会发言、报送中共市委统战部参政议政调硏报告;研究决定了民盟北京市委机关干部职级晋升人选。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度区委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和专委会述职评议及民盟市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相关事宜,决定于2020年2月召开述职评议大会和民盟北京市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议。

  会上,程红通报了日前与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交流谈心的相关情况。程红指出,蔡奇书记对民盟北京市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民盟市委务实活跃、工作出色,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意识强。程红强调,民盟北京市委要认真贯彻落实蔡奇书记的指示精神:一是以党为师,积极借鉴中共全面从严治党经验来加强自身建设,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二是专项民主监督要善于聚焦,让参政议政工作更有质量。民盟北京市委将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推进新时代首都民盟事业蓬勃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首都民盟事业新局面!

  会议听取宋慰祖、张振军、严为就各项议题的汇报说明,经过充分讨论提出了决策意见。程红在进行会议总结时强调指出,民盟北京市委按照民盟中央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目标清晰,组织有力,有声有色,成效显著,要做好总结上报工作,按照程序要求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落实好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成果转化和各项整改措施。程红强调,要高度重视政协大会提案和发言工作,2020年从选题会开始就要组织兼职副主委参加,积极发挥兼职副主委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中的作用。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既要认真总结2019年工作,也要提前谋划2020年全年工作,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迎接2020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