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举办“同心 奋进——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中青年骨干盟员培训班”

时间:2019-07-25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在喜迎新中国70华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之际,为加强骨干盟员队伍建设,团结引领广大盟员筑牢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台盟北京市委于7月19日至20日举办“同心 奋进——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年中青年骨干盟员培训班”。台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蔡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副主委欧云崧出席并主持开班仪式。近七十位盟员和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班。

  在开班动员讲话中,蔡勉副主委结合新时代赋予参政党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台盟组织70年发展历程及工作实际,与中青年盟员分享了三点体会,希望广大中青年盟员坚持多党合作初心,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同心奋斗;传承台盟传家宝,为推动台盟组织健康发展尽心出力;延续亲情乡情特色,为推动祖国和平统一凝心聚力。

  为引导广大学员深入了解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发展、筑牢多党合作初心,培训班第一单元邀请中央统战部原副秘书长、干部局局长张献生同志作了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70年的实践成果和价值》的专题报告,深入解读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形成与发展的历史脉络、鲜明特色、独特价值,为学员们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好多党合作制度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帮助。

  结合纪念新中国70华诞,培训班第二单元开展了“致敬70年 唱响新时代”主题歌咏活动。各区级组织及学员们集体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走进新时代》、《歌唱祖国》等歌曲,向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美好生活的中国共产党致敬,向历经70年光辉历程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献礼。

  在研讨交流单元,学员们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做新时代合格盟员、讲台盟前辈故事等题目畅谈了各自的心得体会,一致表示,将不忘多党合作初心,继承台盟老一辈优良传统,为推进新时代首都改革发展、共担民族复兴大业贡献智慧力量。

  在参观践学单元,培训班组织学员们赴延庆参观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世园会。在中国馆、国际馆、植物馆、生活体验馆等各个园艺展馆中,学员们近距离感受园艺之美,体验蕴含其中的绿色发展新理念,一致表示,将切实把握和践行新时代发展新理念,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建美好家园积极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