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出席台盟中央对口甘肃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暨工作推进会并参与调研

时间:2019-07-25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7月16日上午,台盟中央对口甘肃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座谈暨工作推进会在兰州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台盟各省级组织和直属组织负责人及甘肃省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共100余人出席了会议。

  苏辉主席在讲话中对甘肃省多年努力取得的脱贫攻坚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为甘肃省脱贫攻坚所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钦佩。苏辉表示,近年来,甘肃脱贫攻坚工作统筹抓得紧、责任落得实;措施抓得细、创新做得足;标准把得严、成效经得起检验。希望在脱贫攻坚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点上,全盟再鼓一把劲,进一步提高认识、凝聚共识、加强力度,以实际行动来表明台盟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定决心和态度。

  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在发言中提到:台盟北京市委坚持“在参与中支持,在支持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的工作理念,围绕“五有”的工作目标(即工作有专班,运作有机制,监测有落实,调研有成果,推进有保障),2018年起开展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乡级监测点的动态监测工作,2019年起对口临夏州开展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综合区域专属活动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台盟北京市委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台盟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与其他省市台盟组织一道,从协助甘肃打赢并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共同目标出发,以联合调研、督促检查等为手段,以智力帮扶为辅助,主动加强联系沟通,认真履职尽责,助力甘肃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7月16日至17日,调研组一行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考察了王格尔塘镇达哇央宗有机肥料加工销售有限公司,走访慰问了达麦乡当应道村扎西家的“藏家乐”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地仓三村桑吉杰家和曼玛七村完玛昂久家等,并赠送纪念品和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