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科普公益课堂启动暨天文科普活动发布会举行

时间:2019-05-30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5月28日,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第69个国际少年儿童节到来之际,在“大手拉小手”公益平台启动7周年之际,由民盟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三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服务指导中心、中国科协科普部、民盟北京市委联合主办,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北京天文馆承办的“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科普公益课堂启动暨天文科普活动发布会在北京古观象台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妇联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民盟中央原副主席、“大手拉小手”关爱儿童公益平台全国总发起人李重庵,中国流行音乐学会主席、“大手拉小手”关爱儿童公益平台全国总发起人付林,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姜昆等出席活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主持人鞠萍主持活动。

  活动首先对“大手拉小手”关爱儿童公益平台七年来的主要工作作了回顾。

  丁仲礼宣布民盟“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科普公益课堂启动并向第一支“大手拉小手”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

  程红宣布民盟“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天文科普启动并向“大手拉小手”小学生天文社团授旗。

  活动发布了“大手拉小手”全国青少年天文科普公益活动主题歌《远航》,曲作者付林向李重庵捐赠《远航》歌谱手稿。发布了“大手拉小手”科普系列读本之《大手拉小手一起学天文》。向《大手拉小手一起学天文》书内作者卡通原型、学生卡通原型颁发卡通漫像原稿。向甘肃定西黄土高坡山村学校及内蒙古、北京等地的学生代表捐赠图书。

  由付林指挥,中央电视台银河少儿艺术团合唱歌曲《远航》。全国学雷锋先进典型“最美志愿者”获得者、蒙古族青年歌手乌兰图雅演唱《星空》。全总文工团一级演员李殊领唱、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出席活动的还有民盟中央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荣彬,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党委书记张朝晖,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中央文明办三局副局长邓丽娟,中国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廖红,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王能宪,中国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赵刚,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方力,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郭广生,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郑洁,北京天文馆馆长、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学传播中心首席科学家朱进,辽宁教育出版集团少年儿童出版社社长张国际,民盟中央宣传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北京市委宣传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大手拉小手”关爱儿童公益平台全国总发起人舒子原等。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来自甘肃定西黄土高坡山村学校、内蒙古、北京等地的学生代表,驻守一线农村教育的教师代表和“大手拉小手”的热心志愿者代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