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举办“传承五四精神”——京台青年读书会

时间:2019-05-09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为进一步做好台湾青年工作、搭建京台青年交流互动的新平台,台盟北京市委于4月30日上午举办了“传承五四精神”——京台青年读书会。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出席,由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率领的京台两地的青年10余人,和部分台盟盟员、机关干部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更好地传承五四精神,这次读书会选定的阅读书目为《重返五四现场——1919,一个国家的青春记忆》。读书会上,京台青年围绕“传承五四精神”这一主题,并结合读书体会,就五四运动爆发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对台湾产生的影响等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五四运动所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承担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做出当代青年人应有的贡献,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携手奋斗。

  为了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进一步增进对五四运动的了解,30日下午,台盟北京市委还组织京台青年到五四运动的发源地——北大红楼进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