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举办 2019 “手足原乡行”活动

时间:2019-04-24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4月8日至4月12日,台盟北京市委举办2019“手足原乡行”活动,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带队与近二十位台湾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和北京高山族盟员赴海南省少数民族聚居地考察参访,并与台盟海南省委交流座谈。台盟海南省委副主委汪青春出席活动。

  考察期间,参访团先后到三亚“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廖村、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槟榔谷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博鳌亚洲论坛会址等地参访,考察了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情况,了解了黎苗民族文化和民风民俗,并与当地少数民族同胞互动交流,带来了精彩的歌舞表演。活动中,团员们纷纷表示,海南少数民族和台湾少数民族有很多共同之处,大家都身处海岛、能歌善舞、热情好客,就像一家人一样。大陆少数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建设及少数民族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成果有目共睹,政府对少数民族同胞的关心和政策支持令他们尤为羡慕。他们希望两岸少数民族同胞能够多走动、多交流,能有更多机会让更多的台湾台胞了解大陆少数民族政策和惠台政策,共同传承民族文化,共享祖国发展机遇。

  这是台盟北京市委连续四年组织“手足原乡行”活动。此活动旨在增进两岸少数民族同胞之间交流,加深台湾少数民族同胞对大陆历史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的认识,感受两岸同胞间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得到了两岸少数民族同胞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