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进北京市委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进人·民进情·民进事”主题座谈会

时间:2019-04-24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4月17日下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进人·民进情·民进事”主题座谈会召开。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民进市委发动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的光辉历程,讲述亲身经历、亲耳所闻的与民进相关的故事,抒发民进人的家国情。与会会员纷纷发言,现场气氛热烈、感人。有的深情回忆曾引领他入会的民进前辈的点点滴滴,有的则讲述了自己如何被身边默默奉献的民进人所感染,有的激情澎湃地为伟大祖国的发展而自豪,有的则决心用自己所学通过参政议政为国家做贡献。

  民进西城区老龄委主任关毅深情回忆了民进的“三老”精神在西城民进人身上的体现。

  民进石景山区工委副主委、北京吉利华视传媒学院副院长仲达文回顾了他如何与民进结缘并在民进大家庭里成长。

  民进会员、首都师范大学附属密云中学特级教师李瑞国亲身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与密云民进组织的壮大。

  民进会员、清华大学出版社签约心理学作家管玲作为新阶层人士,加入民进不仅找到了归属感,也找到了参政议政的渠道。

  民进会员、生态环境部水生态环境管理司水生态环境质量管理处处长王谦畅谈了她所从事的水污染防治工作,并表示将在这方面为民进参政议政工作出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出力。

  民进会员、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研修学院教师耿玺超回顾了在民进组织中亲历的人和事,并用自己所擅长的评书为民进的活动添彩。

  民进会员、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于洁表示,要向她所在的西城民进的前辈学习,成为他们那样无私奉献的人。

  民进会员、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开发区分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丛林表示,谨记民进前辈的谆谆教诲,努力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对工作有担当,对家庭有责任的人。

  民进大兴区工委宣传工委主任、大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主任刘晨畅谈自己在大兴民进的成长及如何尽自己所能回报组织、回报社会。

  民进朝阳区经济企业支部副主委、中国旅行社协会研学旅行分会秘书长张云凤回顾了如何被身边的民进人所感染而加入民进,以及入会后的点点滴滴。

  民进会员、中国南航集团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商务经理曲悦讲述了她在异国他乡如何因一场讲座而毅然回国并加入民进的往事。

  民进北京市委秘书长苍玉清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座谈围绕一个“情”字展开,民进的“情”表现为民进人的家国情怀,民进人的家国情怀体现在对国家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认同、对民进组织的认同。民进会员立足本职工作多岗建功,既树立了民进人的良好社会形象,也能让更多的人认识民进。进行共同的回顾和展望,是为了进一步厚植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决心,努力为国家富强和首都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