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进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2019年春之约——“不忘初心,重温五四”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19-04-17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为纪念五四新文化运动100周年,4月10日下午,民进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2019年春之约——“不忘初心,重温五四”活动在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举行。活动由民进东城区委青委会承办,来自全市各级组织的青年会员50余人参加了活动。

  北大红楼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青年会员们依次有序参观了经过复原的阅览室、书库、教室、办公室等,通过文字、图片介绍和物品陈列,细致生动地了解了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鲁迅等先驱在红楼工作时的情景,感受到了新文化运动和五四时期青年师生浓厚的求学和救国热情。

  中共东城区委党校焦向东老师以“北大红楼走出的共产党人”为题,用生动风趣的语言,通过讲述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等中共创始人接受和传播马克思主义的过程经历,从探寻真理的求索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天下己任的担当精神和不怕牺牲的献身精神四种精神入手,对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历史和北大红楼的精神进行了深刻阐释。

  青年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通过重温这段风云激荡的历史,青年会员们更加懂得,今天我们的道路、制度、理论、文化,是历史的选择,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正像民进市委青委会主任崔常男在活动总结中所说的“在新时代,我们作为民进新一代青年,要继承民进优良的传统,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地发挥作用,为新时代的建设做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民进北京市委组织处处长鲁剑、民进东城区委专职副主委苑晓红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