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召开《破解医养结合难题,促进养老产业发展》主委调研课题启动会

时间:2019-04-03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3月27日,台盟北京市委召开《破解医养结合难题,促进养老产业发展》主委调研课题启动会。全国人大常委、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出席会议,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蔡勉、欧云崧,课题组部分成员、台盟市委机关调研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蔡勉副主委主持。

  会上,欧云崧副主委作为课题牵头人介绍了课题方案(讨论稿)情况。课题组成员围绕课题方案进行深入讨论,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陈军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对大家在讨论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肯定,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课题组成员要充分做好三个结合:一是调查与研究相结合,既要开展实地考察获取一手资料,又要加强研究,认真梳理当前医养结合难题;二是参加与参与相结合,不仅要积极参加各项调研活动,还要更多贡献智慧和力量,随时随地分享好的想法、建议和相关资料,为促进成果转化做出扎实有效的付出和努力。三是务实与创新相结合,一方面要切实做好调研工作,在调研过程中既要了解、反映百姓的需求诉求,也要做好政府相关政策精神的传达、宣传。另一方面创新方式方法,充分运用网络、微信群等信息化手段,聚焦课题落实好各项调查研究工作。希望大家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共同努力,完成一份高标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党委政府提供切实有用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