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走访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19-04-01   来源:台盟北京市委

  3月26日上午,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陈军到常委冼海珍挂职单位——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走访,同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冀岩座谈交流。台盟北京市委秘书长陈伟,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崔建立、副局长姚娉等相关部门同志参加座谈。

  陈军主委首先感谢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民主党派和台盟工作的大力支持,对台盟挂职干部冼海珍同志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高层次党外人士挂职锻炼是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和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联合开展的培养、发现党外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和模式,为民主党派干部了解政府部门工作及相关政策贯彻落实情况,更好地议政履职提供了难得的机会和平台。台盟作为由居住在大陆的台湾省籍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受台湾省籍贯的限制,成员和高层次人才相对较少,人才培养是工作的重中之重。冼海珍同志是台盟的优秀骨干盟员,本职工作和专业能力非常突出,此次得益于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和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安排,挂职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对她本人来说是一次极好的提升历练,同时也能发挥她本人的专业优势,为推动政府工作出一份力。是一个双赢的过程。对北京市市场监管局帮助党派联合培养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冀岩对台盟北京市委陈军主委一行的走访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此次机构改革中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改革情况,对冼海珍同志在近一年来亲历和参与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协助开展计量和标准化工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充分的肯定。冼海珍同志以对专业前沿和技术发展趋势的较好把握,在推动局计量化和标准化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促成和推动了所在学校与相关计量机构和部门的合作,为推动市场监管局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今后希望进一步加强与台盟北京市委和挂职干部所在单位的合作,借助台盟参政履职平台,充分发挥高层次党外干部的专业特长和民主监督职能,推动北京市市场监管局更好地依法履职、改进工作,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府在市场监管等方面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