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建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时间:2019-02-25   来源:民建北京市委

  2月22日,民建北京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会议传达了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暨首都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石晓冬作了《建设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的专题报告,丰富翔实的国内外数据、图文并茂的生动讲解,让大家对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以及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宏伟蓝图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司马红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扩大会议是将传达贯彻与深入学习相结合的一次创新。民建市委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北京,五次对北京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

  司马红对民建市委下一阶段的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一要抓好学习落实,深化思想共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不断深化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共识。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列入各级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基层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抓紧落实。要领导推动各级组织负责人、会员准确把握讲话的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推动工作实践。二要围绕中心工作,提升履职效能。民建市委要始终按照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提出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要求,围绕今年北京市的两项中心工作——全力以赴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进展;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凝聚力,推动首都各方面工作向上奋斗,发挥民建特色,积极履职尽责。三要强化责任意识,实现北京民建工作的良好开局。各级组织要根据市委下发的工作要点找好自身工作切入点,层层压实责任,争取实现2019年工作良好开局,为全年工作开展打好坚实基础。努力提高议政建言质量;积极促进首都非公经济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

  司马红希望北京民建各级组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紧时间将各项工作早谋划、早落实、早见效。

  民建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副主委赵亚洲、李申虹,秘书长王虹以及市委常委、各区级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各专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民建市委全体机关干部共150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