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2019年北京民盟新春联欢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2-01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1月27日下午,西城区第一文化馆缤纷剧场张灯结彩,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由民盟北京市委主办、民盟西城区委承办的2019年北京民盟新春联欢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民盟中央副主席、全国妇联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出席并致辞。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宣传部部长曲伟,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龚玉玺,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中共西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旭,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副主委刘学俊,秘书长严为,民盟西城区委主委钟祖荣以及来自部分中共区委统战部的领导与全市400余位盟员及家属一同观看了演出。

  程红代表民盟市委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各位嘉宾、盟员及家属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向为本次联欢会提供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的中国广播艺术团、中共西城区委、西城区第一文化馆、盟内外艺术家以及所有演职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程红指出,2018年是新一届民盟北京市委全面履职的届首之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北京市民盟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加强自身建设,在《民盟北京委五年工作规划(2018年—2022年)》的指引下,充分发挥各级盟组织的作用,充分调动每个盟员的积极性,北京市民盟组织的各项工作取得一系列新成就。在履行职能方面,民盟市委倡导并且实施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得到中共北京市委蔡奇书记的高度肯定。民盟市委有关专项民主监督的报告和建议在中共北京市委常委会上被给予高度的评价。在自身建设方面,以首善的标准,高标准、全面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在加强制度建设方面,首次召开民盟市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同时,首次对民盟北京市各区委区工委和直属基层委员会进行述职评议,强化了民盟市委常委会的集体领导。此外,值得骄傲的是,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厉以宁、李谷一、吴良镛三位盟员荣获国家“改革先锋”荣誉称号。同时,一大批盟员同志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建功立业、创出佳绩,为我们民盟增添了新的光彩。2018年,谢心澄院士、张纪中导演等642名优秀的爱国知识分子加入民盟,进一步提升了民盟的影响力、凝聚力、战斗力。

  程红指出,民盟市委换届以来的工作,得到了民盟中央丁仲礼主席和中共北京市委蔡奇书记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这是对我们的莫大鼓励和鞭策,同时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程红指出,过去一年民盟市委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离不开民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北京市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统战部门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以及各兄弟民主党派组织和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在此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向大家一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各位民盟前辈、向奋斗在各条战线的盟员同志们、向辛勤付出的盟务工作者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程红强调,2019年,我们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民盟市委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继续以首善的标准,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以良好的业绩迎接共和国成立70华诞。

  最后,程红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祝大家猪年吉祥,幸福安康!

  随后,来宾们共同观看了由盟内外艺术家们奉献的精彩节目。整台演出安排紧凑、构思精巧。当《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响起,台上希盟合唱团的激情演唱,把演出推向了高潮。

  演出结束后,程红等与会领导上台和全体演员合影留念。

  联欢会的圆满成功包含着许多人的辛苦付出和无私奉献:联欢会总策划、总导演,民盟市委副主委、民盟西城区委副主委、中国广播艺术团副团长刘学俊及其演出团队为此次联欢会做了大量工作,西城区第一文化馆无偿提供场地,在西城区第一文化馆工作的3位盟员包括馆长郑昕、工作人员谢怡和齐文华等为联欢会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民盟中国外文局支部盟员唐少文为联欢会全程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