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01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1月22日下午,民盟北京市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委程红、副主委刘玉芳、张来斌、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副主委何福胜、汪鹏飞、鲁安怀、刘学俊,秘书长严为出席会议。民盟中央监督委员会委员黄利鸣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程红同志主持。

  会议以“充分发挥各级盟组织的作用,充分调动每个盟员的积极性”为主题,就2018年民盟市委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果,进行了谈心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程红主委带头发言,她指出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迎新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强调:民主党派“要加强思想、组织、制度特别是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民主生活会制度以及各项议事决策制度”。领导班子要交心,要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她就“两个充分”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提出下一步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参政议政要更好的发挥综合优势,学会两条腿走路。二社会服务工作要形成合力。三坚持做好区级组织和市属基层组织考核述职评议工作。

  程红强调,通过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相互监督,改进工作,共同提高的目的。

  最后她对班子成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不断的提高政治站位。第二要率先垂范,增强自律意识。第三改进作风,深入基层,关心盟员。

  黄利鸣代表民盟中央监督委员会讲话。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民盟市委在程红主委的领导下,深化政治交接,积极参政议政,健康发展组织有作为。评价本次民主生活会有特色,有水平,有重点,有质量。同时也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内涵和要义,进一步的提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第二认真履行民盟作为参政党的三大职能,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效能,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第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把民盟建设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素质的参政党,紧紧围绕着中共北京市委中心工作和北京市社会经济发展的大局,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与会班子成员围绕主题,结合民盟市委工作,结合自身履职的情况,反思自己,提出问题,分析原因,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如何做好“两个充分”,如何进一步提高站位、提升能力和水平,如何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更好地做好盟务工作畅所欲言。

  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雨斌、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马向东、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干部刘智、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张煜宇以及民盟市委组织部全体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