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十二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

时间:2019-02-01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1月22日,民盟北京市委十二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主要议程为听取区委区工委、直属基层委员会2018年工作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听取民盟市委机关各部室2018年工作汇报。民盟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程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22人出席。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主持会议。

  民盟市委原常务副主委朱尔澄,民盟市委原副主委姚飞,民盟市委原秘书长赵雅君,以及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担任北京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盟员代表、民盟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部分代表和基层盟员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区委、区工委和直属基层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室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民盟东城区委等4个区委,民盟丰台区工委等6个区工委,民盟北京大学委员会等10个直属基层委员会依次进行述职。民盟市委常委、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各方面盟员代表47人作为评议委员,按照《民盟北京市区委区工委和直属基层委员会述职评议表》进行现场评议打分。机关6个部室负责人代表各部室向常委会汇报2018年工作。

  程红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级组织2018年度工作成绩和亮点,对20个参加述职的基层组织逐一进行简要点评。她指出,此次述职大家互相学习了好的工作方法,充分展现了各级盟组织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达到了会议的预期目的。开展述职评议是民盟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落实相关制度、加强自身建设的新举措,是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常委会集体领导的新尝试,是构建民盟各级组织上下联动、左右互动工作格局的新实践,是加强交流学习、全面提升各级盟组织履职效能和水平的新平台。

  程红强调,在述职基础上增加评议环节,是促进工作的一种手段,评出先进、评出成绩绝不是主要目的。更核心的是要在此基础上评出经验、评出合力、评出责任心。通过述职评议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奋力拼搏,共同开创北京市民盟工作新局面。

  最后,程红代表民盟市委向与会同志送上新春的祝福。

  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雨斌,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调研员龚玉玺、干部刘智,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张煜宇参加会议。

  同日,召开了民盟市委十二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