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盟员之家”在安华里社区揭牌

时间:2018-12-25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12月13日下午,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盟员之家”在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居委会正式揭牌。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出席揭幕式并讲话。来自民盟北京市委、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民盟朝阳区委、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的领导和来宾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盟员之家”是民盟朝阳区委的第一个“盟员之家”,也是北京民盟在城六区的社区建立的第一个“盟员之家”。

  宋慰祖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及程红主委向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盟员之家”的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向给予“盟员之家”建设工作大力支持的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表示由衷的感谢!

  宋慰祖指出,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盟员之家”是北京城区第一家建在社区的“盟员之家”,希望为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在“盟员之家”建设工作树立榜样和标杆。“盟员之家”建在社区,是一种很好的探索和创新。希望盟员们扎根基层,深入联系群众,了解社区居民所需所求,发挥民盟的界别和人才优势,为社区建设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造福一方百姓。

  随后,宋慰祖与朝阳区安贞街道主任董健共同为“盟员之家”揭牌。

  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秦冉代表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及黄晓伟部长、胡杰华常务副部长对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盟员之家”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盟员之家”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民盟朝阳区委主委张鸿声表示,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盟员之家”的正式揭牌,是朝阳区“盟员之家”建设工作的一个良好开端,民盟朝阳区委将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民盟朝阳区委专职副主委陈巴黎、民盟朝阳医务支部主委穆军升代表民盟市委和民盟朝阳区委向安华里社区捐赠图书500册,安华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侯兵接受捐赠。

  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特邀嘉宾、著名雕塑家李继飞向社区捐赠“手与手相牵”雕塑作品。

  民盟朝阳医务支部主委穆军升作“盟员之家”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揭牌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一起参观“盟员之家”。

  揭牌仪式由民盟朝阳医务支部副主委谢国庆主持。

  参加揭牌仪式的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盟员表示,“盟员之家“的建立,是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的一件大事,我们有幸亲身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虽然天气寒冷,但是大家的内心是热乎乎的。

  参加揭牌仪式活动的还有民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慧,民盟朝阳区委秘书长王铮、专职干部葛春艳,朝阳区安贞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飞、人大办主任葛冬梅,安贞街道及安华里社区工作人员,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盟员王洋、庞琳、梁静、任明保、孙伯川、张莹、刘畅、彭文会、王志华、张继昌、刘冀龙、宫文义等。

  延伸阅读:

  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的“家”事儿

  民盟朝阳医务支部成立于2001年,主要由朝阳区内医疗单位的盟员组成,隶属于民盟朝阳区委,现有盟员78人。

  支部成立以来,在民盟中央、民盟市委、民盟区委的领导下,以“立盟为公,参政为民”为宗旨,发挥每一个盟员的力量,以增强民盟的活力、凝聚力,扩大民盟的影响力入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多次荣获民盟中央、北京市委、朝阳区委表彰。

  此前,民盟朝阳医务支部已多次在安贞街道及安华里社区开展健康咨询等活动,深受社区群众欢迎。在街道和社区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多方沟通、协调,民盟北京市委批准成立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盟员之家”,具体地点设在安华里社区居委会。

  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盟员之家”与安华里社区党支部共同使用社区的一间活动室,既体现了“党盟合作”,也是“盟员之家”建设工作“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范例。

  尽管空间有限,民盟朝阳医务支部仍然努力在“盟员之家”标识、配置、民盟元素展示等方面下功夫,并设计了书籍登记卡、书籍借阅卡、盟员之家固定资产卡、捐赠字画卡等,对“盟员之家”进行规范管理,把居家过日子的清晰账目,记录得明明白白,一清二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