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18-12-25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12月5日下午,民盟北京市委召开十二届六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民盟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审议民盟市委2018年调研报告和政协党派提案及大会发言、民盟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研究决定有关人事事项。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副主委刘玉芳、何福胜、李成贵、汪鹏飞、刘学俊,秘书长严为等出席会议,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程红主持会议。

  程红首先传达了刚刚闭幕的民盟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介绍了会议的主要内容,并强调在会上丁仲礼主席代表常委会所做的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北京市民盟组织的工作和北京市盟员取得的成绩,这对整个北京市民盟组织都是一种鼓励和认可,希望大家以此为激励,进一步做好各方面工作。

  宋慰祖对民盟市委2018年调研报告和政协党派提案及大会发言、民盟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专委会副主任增补建议人选名单作了说明;严为对拟提名民盟市委副秘书长人选进行了说明。

  与会常委们对上述事宜进行了认真讨论,确定了重点调研报告、党派提案及大会发言;原则上通过了常委会工作报告,由民盟市委机关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全委会议;审议通过了民盟市委副秘书长人选和专委会副主任增补建议人选名单:任命杨秀声为民盟北京市委副秘书长;沈俊宇为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静为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安辉、吴喦为文化委员会副主任;张海波为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

  程红在总结讲话中说,政协党派提案及大会发言作为党派各方面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要做到优中择优,选择有代表性的成果。要精选出能够体现民盟水平和界别优势的调研报告;要加大统筹,创新调研工作方法,把党派提案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专项民主监督等工作成果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体现工作成效。

  程红要求,民盟市委常委会2018年工作报告对于各方面的工作都应有所体现,要突出民盟市委的重点工作和工作亮点,在内容、结构和表述方式上进一步优化,务求全面、详实、生动地体现全年工作成效,并在工作思路上对2019年工作有指导意义。

  常委会会议前,召开了民盟市委十二届十次主委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