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进北京市委推进民主监督工作

时间:2018-11-01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10月26日,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李昕带队前往东城区,与区委区政府就“疏整促”民主监督工作开展座谈。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汤钦飞参加座谈并讲话。

  李昕就民进初步调研发现的四方面问题进行了阐述:法制保障不足,特别是针对历史文化街区的私房修缮问题存在法律空白;市区两级的协调统筹尚不健全,街区风貌不统一、公共服务配套需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新旧城市规划的政策衔接不一;城市更新改造和业态引进需进一步优化提升,做好“破”与“立”的结合。另外,李昕希望双方进一步完善日常沟通联络机制和高层对话协商机制。

  汤钦飞对民进市委帮助东城推进疏整促工作表示感谢,认为民进市委问题抓得准、调研扎实、专家力量强。东城区委区政府将认真完善沟通对话机制,推进民进东城区委观测员队伍尽快开展工作。

  东城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就民进提出的四方面问题进行了阐述交流,并提出了其它难点问题,希望民进能加以研究、呼吁。

  李昕对各部门的坦诚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和东城各部门进一步加强联系,不断完善知情明政和建言反馈渠道;民进市委将就各部门反映的问题,组织力量深入调研,帮助东城区委区政府提升工作实效。

  中共区委统战部、区规土分局、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商务委、区文化委、区房管局、区城管委、区委办、区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民进东城区委主委罗强、民进市委民主监督专家组专家、民进东城区委民主监督观测员代表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