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建北京市委召开十一届六次全会司马红当选为主任委员

时间:2018-09-11   来源:民建北京市委

  9月10日,民建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中共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出席会议。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主持会议。

  全会通过了高云龙同志辞去民建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的申请,选举司马红为民建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主任委员。

  2017年6月28日,民建北京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高云龙同志为主任委员。2018年3月,高云龙同志因本职工作原因,向民建北京市委提出辞去民建北京市委委员、主任委员职务的申请。

  高云龙在讲话中表示,感谢在他担任民建北京市委主委期间,民建中央、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领导,民建北京市委各位同事和广大会员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民建北京市委的新班长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广大会员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按照“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总体要求,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不忘建会初心、不断加强会的建设,不忘入会初心、积极履职尽责。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会的思想政治建设,努力打造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地方组织。聚焦北京加强“四个中心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抓好“三件大事”,打赢“三大攻坚战”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建言建到需要时,认真履行好三大职能。

  齐静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向为北京民建事业发展做出突出成绩的高云龙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向新当选的司马红主委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自2017年换届以来,以高云龙同志为主委的民建北京市委新一届领导班子,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成员,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投身首都建设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民建北京市委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更加广泛地凝聚政治共识。围绕中共北京市委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全市中心任务,充分发挥优势作用,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为推动首都新发展献计出力,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新当选的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民建北京市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团结带领全市广大会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面完成民建北京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市民建会员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坚决做到信念上更坚定、行动上更自觉,坚决做到决策上讲民主、团结上带好头,坚决做到治会上尽职守、制度上更健全,坚决做到履职上重实践、工作上求实效。她表示将会与全市民建会员共同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不断开创北京民建各项工作的新局面,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的新型政党制度,为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民建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维平,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赵亚洲、李申虹,秘书长王虹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