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进北京市委:共商优化首都营商环境

时间:2018-06-06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5月31日下午,民进北京市委召开改革优化首都营商环境座谈会,邀请来自国务院经济发展中心、北京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界,政府部门等十余位会内外专家学者进行研讨。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李昕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今年以来北京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围绕政策制定、行政审批、服务效能、信用建设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与会人员围绕这些政策落地效果、企业界对优化措施的感受、分析考量世界银行的营商环境数据指标、借鉴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政府管理经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反映了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如:北京市政府应借鉴管理经验,建立有效的行政激励机制和评价机制,促进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型;国家应加大对反垄断法的执行力度,减少资本并购对企业创新的不利影响;北京市可以立足会展经济,通过举行芯片技术应用展,推动芯片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等。

  李昕充分肯定了专家学者的发言,并从北京市“总规”和“控规”的角度,与大家探讨全市经济存留形式。此次会议是民进北京市委结合今年政党协商议题召开的系列研讨会之一,形成的意见建议会将通过信息、专报、高层协商会议等渠道反映给中共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决策部门。

  民进市委委员、北京大学社会科学部部长龚六堂主持会议,民进北京市委常委、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王报换等出席会议并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