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进北京市委监督委员会与民进东城区委开展工作交流并参观调研北京五十中学

时间:2018-05-21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2018年5月18日,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李昕率监委会一行10人,来到北京市第五十中学,与民进东城区委领导班子和部分骨干会员进行工作交流,并参观调研五十中。

  民进东城区委副主委苑晓红主持工作交流会。民进东城区委主委罗强汇报了东城区委换届以来的主要工作。北京五十中支部主委陈文静、东城经济综合支部副主委江涛代表先进支部做了工作交流。区委副主委韩竹,青年会员代表杨曙光、段可争也分别汇报了本人和所在支部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领域的履职情况,并畅谈了对会务工作的感想和体会。

  民进市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民进东城区委副主委、五十中校长张威汇报了履职情况,结合重点工作阐释了学校教育理念、办学思路、发展目标、育人特色以及活力文化核心价值观,表达了立足基础教育,支持学校民进支部建设,进一步提升会员能力素质和参政议政水平的坚定信心。监督委员会委员徐丽桥、郭培源、李雁军等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民进东城区委和各基层支部、广大会员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履职的作为。

  李昕肯定了民进东城区委的工作成绩,并指出,2018年是民进组织建设重点年,区委和各基层支部要依照参政党全方位建设的要求,通过活动搭建平台,不断增强自信心和凝聚力,要着力调整会员发展结构,确保发展质量,注意培养年轻会员。民进市委也将通过直属支部属地化和专委会结对等方式加大对东城区委的工作支持,帮助区委围绕东城“文化强区”等战略和需求更好履职,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随后,监督委员会一行在张威的引领下参观了五十中校园,感受了五十中美丽优雅的校园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丰硕的活力教育成果和师生们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监委会委员们一致肯定了五十中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丰硕的教育成果,希望学校和民进支部能通过结对帮扶等形式分享优质教育资源,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民进北京市委组织处处长鲁剑、副处长许彤率全处同志参加了工作交流及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