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进北京市委领导走访民进北京大学委员会

时间:2018-05-16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5月9日下午,民进北京市委副主委李昕带队走访民进北京大学委员会,并召开座谈会。北京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晓黎、副部长张小萌,民进北京大学委员会班子成员和骨干会员十余人参加座谈。

  民进北京市委议政调研处处长徐路介绍了此次走访的目的以及当前参政议政重点工作,通报了北大委员会2017年参政议政工作取得的成绩。民进北京大学委员会主委佟新介绍了北大民进的基本情况、特色工作,重点介绍了北大民进即将举办的以家庭文化建设为主题的“民进北大﹒文化论坛”工作。

  与会会员就民进北大委员会如何参与民进市委整体工作,本职工作如何与党派参政议政工作相结合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围绕“发挥北大委员会人才优势为国家战略和首都现代化发展建言献策”主题,与会会员重点就优化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投入比例,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北京市支持高端产业发展配套政策短板;我国芯片自主研发与全球产业链供应问题;文化产业如何服务我市文化中心建设等热点问题畅所欲言。李昕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张晓黎介绍了北大党派工作的基本情况,希望北大民进立足成员学科分布均衡、人才领域广泛的自身特色,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她还结合统战工作实践经验对新时代高校党派组织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民进北大委员会是民进北京市委2018年系列走访活动的第二站。市委会基层走访工作成效已经显现,通过点对点的沟通,面对面的交流,不仅收获了信息、开拓了思路,还增进了感情、增加了凝聚力,有效推动了组织发展和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