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脱贫攻坚在行动 一道彩虹入京来

时间:2018-05-16   来源:民进北京市委

  2018年5月10日,为了使民进北京市委资助的贵州省盛华职业学院民进彩虹班的学生,了解民进和感受首都,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升文化素养,民进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组织30名彩虹班学生参观民进会史展和首都博物馆,并邀请到民进北京市委会机关座谈交流。

  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平向学生介绍了民进彩虹班的由来,希望学生珍惜学习机会和宝贵时光,努力学习,积极进取,担负起责任使命,为改变自身、家庭和家乡生活面貌,创造精彩人生而努力奋斗。

  学生们感谢民进北京市委的资助和北京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供的专业实习培训,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学有所成,将来回报家乡和社会。

  民进中央办公厅副主任袁国珍、社会服务部副巡视员宁永丽与学生合影留念。民进北京市委社会服务处调研员魏斌、北京唐人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唐燕等出席座谈会。

  彩虹班的由来——

  2015年以来,民进北京市委响应中共中央和民进中央同号召,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实施,开展同心彩虹行动。民进北京市委与民进贵州省委、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三方合作,创建民进彩虹班。目前已连续3年在贵州安龙县等贫困地区家庭招收了近60名初中生,资助她们到盛华职业学院进行民族工艺品设计与制作的三年中职学习。使学员们掌握一项谋生技艺,毕业后学院帮助推荐工作,从而实现学生家庭增收脱贫。举办彩虹班也起到了示范作用,带动了更多当地青年就业创业,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同时,传承了民族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