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北京市委举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

时间:2018-04-19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4月16日,民盟北京市委纪念“五一口号”——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启动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举办。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秘书长严为,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中共朝阳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杰华,民盟朝阳区委主委张鸿声出席启动仪式。宋慰祖主持启动仪式,陈文申致欢迎词。

  张平代表民盟中央感谢民盟北京市委在“五一口号”即将发布70周年之际,举办这个重大的纪念活动,感谢中国传媒大学的支持,表示站在这些民盟先贤的肖像面前倍感敬意,并宣布民盟先贤巡回展正式启动。

  程红在讲话中指出,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纷纷响应,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她表示,70年前民盟的一届三中全会,确定了民盟与共产党合作的政治路线,我们举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我国多党合作制度形成历史,缅怀民盟先贤的爱国情怀和高尚情操,感悟先贤精神,弘扬优良传统,坚持走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道路,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为首都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传媒大学盟员代表陈超在发言中表示,通过对“五一口号”的学习,了解了为成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进行合作,形成多党合作制度,建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历史。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多党合作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民盟北京市各基层组织的代表,民盟市委书画家联谊会的部分同志,民盟朝阳区委以及传媒大学支部的部分盟员同志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