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来京调研组织建设工作

时间:2018-04-18   来源:民盟北京市委

  4月1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带队就组织建设工作与民盟北京市委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民盟中央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主持会议。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秘书长严为出席会议。

  徐辉对民盟北京市委过去五年在组织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北京作为首善之都具有特殊的区位优势和人才优势,北京市盟也肩负着特殊的责任,依托出众的人才队伍和坚实的组织基础,为盟的各项事业做出了特殊贡献。特别是换届后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亮点突出,前景广阔。他强调,组织建设工作是民盟整体工作的基础和保障,是民盟自身建设的重中之重,他希望进一步加强和北京市盟沟通联系,探索联动机制,共同助推北京市盟的组织工作实现新突破。

  程红总结了北京民盟在组织建设上的三大优势。一是人才优势,北京民盟人才济济,对实施“人才兴盟”战略负有特殊责任。二是组织优势,北京民盟的成员多、覆盖面广、基层组织力量强,新兴力量发展迅速。三是工作基础优势,历届民盟市委都高度重视组织建设,基础扎实,在全市的民主党派中名列前茅。重点从领导班子、人才队伍及基层组织建设三方面,介绍了民盟市委换届后的积极探索和做法。在领导班子建设上,重视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积极落实“人才强盟”战略,实施“百千人才工程”。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全面推进“盟员之家”建设工作,以建设“规范支部”和“活力支部”为契机,落实“四个一”工作规范等。程红表示民盟市委将积极发挥人才优势,为民盟中央、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同时希望民盟中央给予各方面工作的指导和帮助。

  宋慰祖就目前北京民盟的发展面临的矛盾和困难,与调研组交换了意见。

  严为汇报了民盟北京市委组织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

  民盟中央组织部调研组和民盟北京市委有关同志还就高校盟员发展问题、组织发展的考核评价体系、后备干部培养和人才推荐、基层组织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