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建北京市委召开2018年社会服务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23   来源:民建北京市委

  3月22日上午,民建北京市委2018年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市委第一会议室召开。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智力开发处处长于艳斌出席会议。会议由民建北京市委社会服务联络处处长何惠敏主持。

  任学良常务副主委首先肯定了2017年全市社会服务工作上下一致,活动有特色、有效果、可持续,尤其指出民建各级组织在贵州黔西县的帮扶工作上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他提出,今后社会服务工作要围绕“两点”开展:一是要有重点。各级组织要聚焦民建中央开展贵州黔西、河北丰宁扶贫工作,精准帮扶,发展产业提高当地群众收入;聚焦中共市委统战部开展“8+1”行动,深入调研,帮助门头沟发展产业,做到有声有影有实效;聚焦民建北京市委重点任务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举全市之力,将工作做在前头。同时,逐步探索实践对北京偏远山区及北京对口援助地区的帮扶,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二是要有特点。发挥经济界特色,帮扶低收入农户创收增收,让群众通过辛勤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会前,市委社会服务联络处便将民建中央及市委2018年的社会服务重点工作等会议材料发到了各参会人员手中。会上,大家汇报了各区2017年社会服务的主要工作,并结合民建中央、民建市委社会服务重点工作介绍了2018年社会服务计划。何惠敏处长结合PPT,总结了民建市委2017年的社会服务主要工作。

  会上还表彰了为贵州黔西县脱贫攻坚工作做出贡献的基层组织,任学良常务副主委、于艳斌处长给各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来自民建各区委、工委、总支、直属支部的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及专职干部近3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