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欧美同学会2018年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 陈竺出席并致辞

时间:2018-02-14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欧美同学会2018年新春联谊会在京举行 陈竺出席并致辞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以下简称“欧美同学会”)2018年新春联谊会日前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会长陈竺出席并致辞。

  陈竺指出,2017年欧美同学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欧美同学会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开展了很多有意义的活动,欧美同学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明显增强。

  陈竺表示,2018年欧美同学会将按照党中央的要求,围绕《欧美同学会改革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建成“留学报国的人才库”,进一步当好“建言献策的智囊团”,进一步做实“民间外交的生力军”。希望广大留学人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既做留学报国、堪当大任的领军人才,起到创新引领和示范带动的积极作用;也要当好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民间大使,让中国对世界有更多了解和认识,让世界对中国有更多理解和支持。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曹卫洲、刘利民、王辉耀、夏颖奇、郑传芳、刘书瀚等出席活动。联谊会由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王丕君主持。来自48个国家(地区)、2个国际组织的100余位驻华使节和代表等560余位中外嘉宾欢聚一堂,喜迎农历戊戌年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