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今后,学习融会贯通将是常态”——民进湖北省委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小记

时间:2017-11-2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今后,学习融会贯通将是常态”——民进湖北省委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小记

  10月25日上午9时,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二楼会议室。当民进湖北省委主委周洪宇走上讲台入座时,台下已是人头攒动、座无虚席。

  “十九大报告为我们的未来绘蓝图、定纲领。湖北民进要把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报告精神上来,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在为期3天的民进湖北省第七届委员会新任委员暨全省民进机关专职干部培训班上,惜字如金的周洪宇开场白,仍然字斟句酌。

  为此,民进湖北省委在培训班上,特意增加了占据多半培训内容的重头戏:全天封闭式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谈体会、说感受、话未来。

  事实上,在10月18日,民进湖北省委组织骨干会员曾共聚一堂,举办过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自此,民进湖北省委拉开了长时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序幕……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一个新时代,明确了新的使命,形成了新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新目标,对未来作出了新的部署,最后,对党的建设也提出新要求。”参加学习的一位会员谈及学习心得时,用“六个新”总结出自己的体会。

  民进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周建元说,为了把十九大报告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地融入培训班里,省委组织各个业务骨干在第一时间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不下10遍。

  “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到来,理论、制度、文化都充满着自信,对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中国梦的实现充满着信心。”民进湖北省委副主委龚胜生说。

  “新时代,意味着我们走向现代化国家,已经有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为世界做出充满中国智慧的贡献,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民进湖北省委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小组组长叶青深有感触地说,这种悄然而又迅速的变化,也让他所接触的外国朋友羡慕不已。

  十九大报告中“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的表述让民进省委常委、黄冈市主委肖红娟感慨万千:“作为文化教育出版界别的民进会员,应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历史方位,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贯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公平教育的普遍内涵和关键支点。”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开创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新局面的根本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开创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新局面的组织保障。”民进湖北省委副主委陆培祥表示,作为一名党外高校领导,他要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利用和发挥民主党派的优势,积极参与学校议事决事,善于出谋划策,当好党委的参谋助手。

  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民进湖北省委已经将学习要点等资料做成PPT印发到各个专委会,各单位根据全面进入、形成合力的要求,迅速安排学习任务,从不同侧面做好十九大精神的融入渗透。

  “今后,学习、融会、贯通将是常态。”民进湖北省委宣传部长潘烁说,围绕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民进湖北省委还将陆续组织系列专题讲座,分别就“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组织专家学者到各地进行权威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