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中国梦·侨海情”致公党巡讲活动在厦门举行

时间:2017-11-17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中国梦·侨海情”致公党巡讲活动在厦门举行

  11月14日,“中国梦·侨海情”致公党巡讲活动在厦门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福建省委会主委薛卫民出席巡讲活动。

  本次巡讲活动共邀请了9位来自福建各地的优秀演讲员,有的是已经参加过多场全国巡讲活动的老演讲员,有的是第一次登台亮相的新演讲员。

  来自南平的致公党员林东英作题为《追忆福建致公与廖俊波的同心往事》的演讲,讲述廖俊波同志任政和县县委书记时与致公党福建省委之间的同心往事;来自福州的致公党员林代作题为《同圆共筑创业梦》的演讲,讲述其回国前后致力于打造海峡两岸线上线下创业平台,为推进台湾青年来闽来榕就业创业积极作为的心路历程;来自厦门的党员蔡滢作题为《情牵侨胞,心系侨党》的演讲,讲述老党员王起鹍从爱国报国的归侨青年,成为致公党厦门市地方组织筹建者、工作者和领导者,晚年退而不休发挥余热,又完成了从领导者向研究学者的华丽转身;来自泉州的党员蔡飞昌作题为《一盏心灯,温暖身边人》的演讲,讲述他本人作为一名致公党普通党员不忘入党初心,在十几年间不懈坚持一份公益平常心,弘扬致公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影响并带动身边人一起走在智慧善行爱心之路的故事;来自省委机关的汪飞龙作《复兴公益,芳华致公》的演讲,解读年轻致公党员张复星这个从被亲人误解,被路人怀疑,甚至被人称为“傻子”的海西好人,是如何心怀大爱,从一开始的孤独之旅到如今的芳华致公;来自泉州的党员施珺瑜作题为《穿越》的演讲,从儿时的生活背景、上大学的经历、参加工作后的认知,三个方面讲述一位致公党员的成长过程,侧面反映了致公党的光荣历史,以及党员追梦报国的坚定信念;来自省直工委的党员栀梓作题为《托起丝路的明天——福外教育精准扶贫侧记》的演讲,讲述省直属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支部响应致公党福建省委号召,为定西进行教育精准扶贫,与临洮县衙下中学结对帮扶,捐资助学的故事;来自泉州的党员刘海翔作题为《侨海情中国梦——丝路万里走单骑》的演讲,讲述刘海翔以骑行的方式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在615个日日夜夜里,向海丝沿线15个国家的外国友人们讲述中国故事,又为国内北京大学等38所高校的学子们分享丝路趣闻,并与国内多个致公党组织进行交流互动的故事;来自省委机关的党员林田田作题为《小社区里显大爱》的演讲,讲述福建三名不同身份不同年龄的基层致公党员,在致力于社区致公学校建设中,感人至深的故事以及心路历程,传递党员无私奉献的正能量,生动诠释致公党福建省委“致力为公、善行大闽”社会服务理念。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与会听众们纷纷表示,九位演讲员语言平实,情感真挚,讲述的先进事迹生动感人、震撼人心、催人奋进,让聆听者真实地感受到了“伟大起于平凡,先进优在身边”,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努力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争做一名优秀的致公党员,用实际行动弘扬致公党“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和时代精神。

  巡讲活动结束后,严以新在薛卫民的陪同下,会见了参加巡讲活动的演讲员。严以新表示开展致公党巡讲活动,是致公党中央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创新举措。广大演讲员要做政治坚定的宣传者、做会讲能讲的实践者、做基层党员的贴心人,用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讲明讲透身边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为增强致公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带动更多基层党员参与组织活动,提升基层党员荣誉感和归属感增添活力和动力。

  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范承玲对巡讲进行了点评。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刚,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巡视员赵晓萍,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徐平东、吴棉国,秘书长王惠忠,中共厦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曾庆军,以及参加致公党中央党章修订会的与会领导专家,厦门市的致公党员共90余人出席巡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