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进福建省委会课题组赴山东调研养老工作

时间:2017-11-08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民进福建省委会课题组赴山东调研养老工作

  10月23至27日,民进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吴丽冰带领省委会“养老机构从业人员素质建设”课题组赴山东青岛、滨州调研,实地考察青岛城市居民养老情况和滨州博兴县农村养老情况。调研组考察了青岛市北区伊春路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青岛市北红十字护老院、青岛李沧区沧口街道紫荆苑嵌入式长者照护中心,了解当地自理老年人的日间养老服务、残疾人和失能老年人护理、老人临终关怀、医养结合等模式和经验做法,与青岛市民政局和养老机构负责人进行针对性交流研讨。调研组认为,山东各级政府对养老工作都十分重视,善于创新,养老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很多做法值得我省借鉴。

  调研组一行还考察了滨州市博兴县吕艺镇老年公寓,并在博兴县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博兴县民政局关于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的介绍,与中共博兴县委、县政府、民政局、吕艺镇等有关领导进行了交流探讨。调研组成员认为博兴县通过社会资本盘活农村宅基地等,实现农民、企业、政府三赢的做法很有借鉴和推广意义。

  此次赴山东调研,得到中共滨州巿委统战部、中共博兴县委,民进青岛市委会、滨州市委会的大力支持,青岛市政协原副主席、民进青岛市委会原主委方漪,民进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勇、秘书长刘志勇,民进滨州市委会主委刘庆敖等陪同座谈调研。调研活动行程安排紧凑、调研内容充满,调研组带着问题进行调研考察,感到收获很大。民进省委会调研处负责人万长国、主任科员吴仁梁,民进省直职教支部罗格莲,民进福州市委会赵凌凰,民进泉州市委会陈建造等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