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民盟开展烛光行动助力寻甸县教育扶贫

时间:2017-09-22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民盟开展烛光行动助力寻甸县教育扶贫

  近日,“民盟‘烛光行动’助力教育扶贫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寻甸行”2017全学科教师培训在云南省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第一中学举行。在民盟中央、民盟云南省委的大力支持下,民盟昆明市委联合民盟北京市朝阳区委、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组织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天津、福建以及昆明等地的33位名师志愿者,走进寻甸开展“烛光行动”全学科教师培训,希望打出教育扶贫“组合拳”,精准发力拔出“穷根”,将发达地区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优质科学的教育方法带到寻甸,助力当地教育扶贫工作。

  “寻甸县各个学校的校长及学校管理者的学习态度,让我深受感动。”民盟盟员、中学高级教师、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工会主席冯梅说道,他们上课认真听讲、记录,课后还与我们交流当前南北教育共同面临的教师专业发展问题,由此看出学校管理者、教师教育理念及思想有更高的追求。

  “这些课程针对性很强,分享的成功教学案例指出了学科教育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这让贫困边远地区的教师受益匪浅。”寻甸县仁德一小的全红梅老师听了培训课后说道。

  “正值寻甸县各族人民全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际,‘烛光行动寻甸行’给我县脱贫摘帽送来了一场‘及时雨’。”在启动仪式上,寻甸县委书记何健升表示,希望此次参加培训的教师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积极汲取新知识,树立新理念,掌握新方法,为今后做好教师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专业基础。

  “教育脱贫在寻甸县脱贫摘帽的比重非常大,任务非常艰巨。”寻甸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兴礼开门见山地指出,此次活动非常及时,33名全国优秀教师到寻甸传经送宝,对于提升寻甸县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将起到积极作用。

  民盟云南省委副主委、昆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昆明市委主委夏静指出,未来三年里,民盟昆明市委将以“烛光行动”为载体,发挥民盟组织作用,整合省内外优质教育资源,精准服务寻甸县教育扶贫需求。

  “‘教育强,则国家强’不是口号,真心希望各方齐心将寻甸的事情做成事业,也诚愿为寻甸的基础教育尽一己之力。”民盟北京市朝阳区委副主委蒋璐说,昆明市与北京市朝阳区有着密切的友好关系,此次培训,是民盟朝阳区委带着对昆明深厚的感情来到寻甸,希望通过此次教育帮扶活动,为寻甸县的教育事业发展增添一份力量。

  “烛光行动”是由民盟中央倡导的一项旨在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中国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和城乡教育公平的支教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