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法国文成联谊会热情接待致公党四川省委代表团

时间:2017-07-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法国文成联谊会热情接待致公党四川省委代表团

  7月18日下午,法国文成联谊会在会所热情接待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率领的代表团一行,双方举办座谈会,就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两地合作发展进行充分交流。

  法国文成联谊会会长胡文华向代表团来访致以热烈的欢迎。胡文华首先介绍了法国文成联谊会成立27年走过的风雨历程以及团结和谐、务实创新、服务奉献的会务发展局面,并表示,法国文成联谊会的会员们虽然身处异国他乡,但始终与伟大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通过频繁互访和友好交流,联谊会与中国致公党中央及各省市委员会结下了兄弟般的情谊。去年9月底,他率团访问四川,得到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的热情接待,希望此次双方能够以代表团访法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友谊,扩大合作,共同为四川乃至全国在扩大贸易、招商引资、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共创中华民族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最后,他祝愿代表团此次访问圆满成功。

  代表团团长、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办公室主任杨成向法国文成联谊会的盛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杨成回顾说,法国文成联谊会与中国致公党的友谊源远流长,去年胡文华会长率团访问四川,与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建立了更加紧密的联系,使他对法国文成联谊会的悠久历史、出色会务有了进一步了解。文成籍侨胞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和拼搏精神,不仅在法国取得骄人的事业成就,为住在国和祖(籍)国、家乡的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而且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借鉴住在国的精神文明成果,在文学和艺术创作领域有所建树,法国文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刘小慧、吴瑾等就是才名远播的范例。这对于树立华侨华人良好形象、提升中国软实力意义重大。杨成谈到,海外华侨华人对于推动中国的改革开放进程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展望未来,希望广大侨胞在新时期继续发挥扎根住在国、融通中外的优势,在事业再攀高峰的同时,整合世界各地资源,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共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四川海外联谊会理事夏鞍宁、攀枝花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席王棣、中国致公党绵阳市工作委员会副主委陈刚、中国致公党南充市工作委员会副主委章红玉等代表团成员分别发言,介绍了四川省以及攀枝花、绵阳、南充的经济发展现状、当地产业特色、优势项目、投资机遇以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的需求,欢迎旅法侨胞实地考察观光,发掘商机,当地也将竭尽所能做好服务,为侨胞发展打造优质环境。

  法国文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刘小慧在发言中回顾去年9月访问四川的经历,称四川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盛的资源,世界遗产富集,自然风光秀丽,人文底蕴深厚,巴蜀文化灿烂,无不令人印象深刻。相信此次中国致公党四川省委代表团访法,将更好地宣传四川,利用两地在产业和人才等方面的互补性,带动当地建设实现更快更好地发展。法国文成联谊会愿为此牵线搭桥,抓住新形势新机遇,携手实现双赢。

  法国文成联谊会名誉会长洪震波、第一副会长朱少云等多名会内骨干成员参加当天的座谈。

  法国文成联谊会创立于1991年,始终坚持创会宗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帮助文成乡亲融入法国社会、促进中法民间交往、支援祖国家乡建设、维护民族团结和中国主权完整、推进和平统一大业等方面都作出积极努力和卓越贡献,是法华侨界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