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

时间:2017-07-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

  7月18日至19日,九三学社山西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太原召开。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到会祝贺并发表讲话。中共山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廉毅敏代表中共山西省委向大会致贺词。

  邵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九三学社山西省委近五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过去五年,九三学社山西省委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均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希望,九三学社山西省新一届委员会要搞好政治交接,在新老交替中不断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巩固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在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勇于担当,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职能。他相信,在全省社员的共同努力下,九三学社山西省委一定能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势而上、奋发有为,为推进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为九三学社的历史谱写新的篇章。

  廉毅敏代表中共山西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九三学社山西省第九届委员会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按照中共山西省委第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两个《实施意见》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山西省委能够团结带领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智慧力量。要履行参政党职能,发挥科技界智力密集、人才集中的优势,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要巩固九地合作模式,创新工作思路,助力脱贫攻坚,在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山西省委主委王宁代表各民主党派山西省委会和省工商联向大会致贺词。

  会议期间举行的九三学社山西省十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九三学社山西省委第十届领导班子,李青山当选为主任委员,杨社堂、张培富、张红健、李效玲、韩文让、王爱琴、双少敏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李青山表示,将团结带领全省各级九三学社组织和广大社员,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山西塑造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