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政协工作 > 党派团体

全国工商联党组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汇报会

时间:2017-07-21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全国工商联党组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汇报会

  7月13日,全国工商联党组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汇报会,梳理总结上半年管党治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机关部门、直属单位、直属商会12家党组织现场汇报了上半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其他36家直属党组织作了书面汇报。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充分肯定了各直属党组织上半年工作。他指出,各党组织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学习教育向常态化制度化迈进,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各党组织全面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同时也要看到,有的基层党员发挥带动作用还不够,学做结合有待进一步提高;有的党员领导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仍然存在形式主义,不敢担当,不敢碰硬等问题。

  徐乐江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要经常对表、时常看齐,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基本观点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努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两个健康的生动实践。工商联作为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自觉做到中央有部署、我们有行动。

  徐乐江指出,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十九大,这是全党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把迎接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抓好理论武装。组织党员在持续学、深入学上继续下功夫;坚持学而思、学而信、学而行,把学习内容转变为对现实工作的思考和创新工作的思路;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中国工商业联合会十二大换届工作。要抓好学做结合。在领悟本质要义和思想精髓的基础上,结合工商联服务两个健康的要求,拿出促进两个健康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补齐“带动作用”的短板。要抓好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反“四风”,着力改进文风、转变会风;继续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教育,加强换届纪律监督;充分发挥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作用,抓早抓小,咬耳扯袖。要抓好工作落实。下半年工商联大事要事多,关键在落实,要切实转变观念,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树立良好作风,把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启儒、王永庆,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出席会议。中央纪委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组和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全国工商联直属党组织书记,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委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